很多的朋友總是在問:

1,我怎麼能彈的更快啊?

2,什麼琴才是最好的琴?

3,我的琴是```我應該配什麼音箱?```````

無數的問題。

 

我想很多的朋友對於琴,音色來說還有一些誤解。包括我自己。

 

其實我自己首先對於怎麼能彈快的認識是這樣的:我們彈琴,首先做的是音樂。而不是運動員。速度的快慢只是就我們手法的熟練程度,技巧本能反映的一個體現。不一定快就是好(個別彈的快會有很爽感覺的人除外)。

比如世界上很多的大師,在音樂的形體上是以美而著稱,純粹的快並不能讓他們成為真正的大師。比如我們比較熟悉的STEVE VAI,他的快,我想在這裏也沒幾人能及。但他的音樂,單從音樂上看,並不是整個曲子都是飛快的速度。我們認為他很多好的曲子,都是以一個很優美的動機擴展開來的。最明顯,我也很喜歡的包括:LOVE FOR THE GOD等等,聽了之後的感覺就是:VAI現在是個很棒音樂家了!而並不是因為他的技巧而感動。

 

還有就是音色,以前的我也總有一個追求:我如果能擁有一把很棒的琴該多好;我要是能有一個堆單顆和一大堆MESA該多好`````後來我覺得,音色這種東西,每一個都有它自己的特點,哪怕只是一把500元的吉他,一顆505效果器,一個大陸產15W音箱,只要你喜歡用它去ROCK.喜歡用它去表達,那麼你就會在他們的組合中找到你最喜歡的音色,既而用它去表達你心中的一切.只要你的音樂夠好,你夠律動,你夠優美.那麼這個音色就是你特有的,只要是有你個人特點的音色,那麼它就是好的音色!現在一直覺得"優美的音樂勝過驚人的設備."

 

如果我沒記錯,前一段時間齊秦演唱會上,看到了DIGITECH RP50,張信哲演唱會上也只使用了被大家很看不起的GNX3而已。

 

一直有個問題,那就是我有一個某某琴,我該配什麼樣子的音箱呢?這個問題其實很難回答,因為我們不知道您想得到一個什麼樣子的音色!因為每一個音箱都有它的特點,比如FENDER.你一定用它來玩METAL,那一定覺得不太對勁,所以我想說的是,不如把問題改一下:"我想玩某某音樂,什麼樣子的音箱(或者效果器,琴)更適合呢?"說到這好象和我上面所說的有些矛盾,其實它並不衝突,假如您用著很不好的器材,但彈的很純粹的BLUES,誰會說您這不是地道的BLUES?

 

對於音色,是要深深的印在你的腦子裏,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而再去刻苦的研究,再去尋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5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