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 Vai在最近與已故吉他怪俠Frank Zappa的兒子Dweezil Zappa進行的“Zappa Plays Zappa”巡演中,首次拋棄了以往沉重複雜的效果器機櫃,而選用了榮獲最新MIPA大獎的來自TC Electronic公司的G-System搭建了自己最新的吉他系統。

G-System就是一款集RACK效果器、效果器LOOP系統和控制踏板於一身的產物!並且通過G-System將其使用的哇音踏板、Whammy踏板、表情踏板、單顆效果器和音箱緊密且靈活地聯繫到了一起。

以下是Steve Vai關於在“Zappa Plays Zappa”巡演中所使用的設備的一段介紹:

很多年以來,我一直認為TCG-Force效果器是一款終極吉他效果處理器,原因很簡單——它的聲音非常棒而且操作簡單!但是,G-System在使用方面要更方便一些,因為G-System為你提供了所有的東西,並且它就擺在你面前的地板上。

在我擁有G-System的這3個月的時間裏,G-System已經充分證明了它是非常值得信賴且經受得起考驗的。這是一套我非常喜歡的吉他系統。

以下是來自TC官方網站的一段話:

長久以來,我們一直深信卓越的品質和友好的操作介面是打造一種設備評估標準的兩個重要要素。但對於落地式效果器來講,我們還需補充進第三個重要的要素——耐用性。它必須要承受得起巡演所帶來的嚴峻考驗。而我們現在看到了有越來越多的吉他老手們開始接受我們的產品,這令我們興奮不已。

和大多數吉他手一樣,你也許也非常想知道:Steve Vai是不是只有在一些不需要複雜吉他系統的嘉賓演出中,如ZPZ巡演,才會使用G-System;而在G3這樣的演出中同樣會使用複雜的機架效果器系統?

 

下面,讓我們來看看Steve Vai自己是怎樣解答的吧:

 

“為了ZPZ巡演,我用G-System特別製作了一些音色效果,但通過我擁有G-System以來的這3個月的時間,它已經充分證明了其可靠性和耐用性,這是一套我非常喜歡的裝備。G-System非常的實用,而且不需要沉重的機櫃。現在,我擁有兩套系統:一套用於巡演,另一套機櫃系統我可以留在錄音室裏面了。”

 

因簡單而驅使-因質量而確信!

 

隨著近年來複雜的生活,使得Steve Vai深刻的意識到:改變是在所難免的!儘管現在去描述Steve Vai的工作也許依然非常複雜,但Steve Vai對於生活的觀點確是非常簡單樸實的。“當生活變得過於複雜的時候,它會令人變得消極——我深知這一點,因為我曾經就是那個樣子。”——Steve Vai

 

G-System似乎是恰好迎合了Steve Vai的觀點:他在使用G-System出色的數位效果的同時,還可以自由地切換他的Carvin VL100 Legacy音箱的(CLEANDIS)音色通道,插入或斷開他的Keeley改裝版DS1Tube Screamer以及MXR EVH Phase 90等單顆效果器,包括Morley Bad Horsie 1哇音踏板等設備也都可以簡單有效地與G-System連接到一起。G-System確實讓Vai的生活變得簡單了——無論是舞臺上還是舞臺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5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