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外有一位叫ROBERT KEELEY,他改的效果器是全世界相當知名的。

就連VAIJOE所使用的BOSS都是經由他手所改造!

以前我就懷疑,為何VAI等大師會用BOSS,不是我瞧不起BOSS,則是~~他們的TONE有點難聽出來有【BOSS】的味道,仔細一查才發現原來改過~~~~那不就不是BOSS了???

RK改機過的價格真的~~~頗貴!

就如我現在這顆DS-1,網路沒改過的大約1600RK改過的可以賣5500!!

哇!當然我很佩服RK的頭腦,只是價格~~~真的頗貴,買不下手,但我有聽過RK改過的效果器,在加上VAI等人持續在用,所以不得不佩服!

所以~~~~要想自己也來搞一下了!!或許沒有RK專業,但至少也是樂趣之ㄧ阿!!

Robert keeley的網站:http://www.robertkeeley.com/

這星期我在網路買了一顆二手DS-1,不用一千,好爽阿!

改機前直接拿來測試錄音!測試視訊檔如下↓

我這次用的器材如下

GuitarCharvel 3(桃花心木)

Pickup:只用Bridge Gibson 500T

AmpPeavey 5150EQ設定全在中間。

CableGeorge L’s

PickIbanez vai model pick

這是用數位相機錄~~~所以音色上有些差異!再加上壓縮過,僅能參考用


第一步先拆機



第二步移除零件



第三步換上新零件



第四步組裝前測試



第五步完成品



第六步在拍攝一次,由於要比較,所以彈的東西是一樣的,這樣測試起來才準。測試視訊檔如下↓



結論:

影片是用數位相機錄,自己聽起來跟實際上操作其實還蠻不準的!

未改機的狀況:

由於BOSSDS-1對我來說實在太乾扁,所以DIST中間值是不適合用SOLO來測試!

CHORD倒是蠻適合的,有另一種特性!所以用刷的方式來測試

,再來把DIST開大,除了刷CHORD之外,再加上一點SOLO來測試。


改完機狀況:

由於要做比較,所以彈奏的東西保持一樣,這樣比較好比較,當然器材方面還是用一樣的SETTING方式(就連PICK我都選同一片)~~改完之後中頻明顯的變肥了,沒有原來BOSS那樣的乾、扁,說實在已經不是BOSS本身的特性了!但我蠻喜歡這樣的改變~~

切到ULTAR模式,音量的改變相當明顯(但影片聽不太出來?),除了大聲之外,顆粒感也明顯,中頻又多了一點!蠻適合SOLO用的。

總之雖然在買材料並且拆、解、焊、裝上面花了不少時間,但在於自己有限的時間內可以完成,覺得很開心。畢竟~~1600升級到5500,感覺就是不一樣!哈哈~~重點是音色可以接受。

PS:想看原廠DS-1 PK 我改的DS-1嗎?
請至:http://tw.myblog.yahoo.com/guitar-pan/article?mid=4449&prev=-1&next=43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5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