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先感謝來幫忙演奏的團員們!
由左至右:鼓手楊偉(桃園)、吉他手亭亘(宜蘭)、吉他手我(桃園)、貝斯手克安(台北)



影片是我們RED NEF樂團參加海國舉辦的FENDER熱音大賽,很可惜的是~~小弟自己的創作沒彈好!所以沒進複賽~~哈哈~~對不起大家了><!

真的沒彈好,前奏就出包很明顯了,中間也是><,後面的推音也推過頭~~哎呀~~就是慘!
對於自己的演出最多也只打65分霸了!

說實在,關於我的演出經驗超過上百場確實不誇張!但對於【比賽】,這倒是第一次~~
所以就戰戰兢兢的!多多少少也是有緊張的感覺了!!但玩的很開心!!

由於這幾年都忙於工作(演出、教學),對於比賽這累人又沒啥錢賺的事情,總是很難吸引我~~ㄏㄏ~
但因為最近這幾個月工作上許多人事(性)上讓我很失望的事情,近而想專心從事創作!提升自己心裡的層次。

剛好有這次比賽,本來都找不到咖來玩(大家剛好都這麼忙,是怎樣?),還好最後都有一些好朋友可以幫忙!

說實在自己錄的DEMO太晚出來(七月底),所以讓他們很趕著抓我寫的歌曲~~真是抱歉!
導致練團次數很少 (兩次~SORRY啦)!不過他們還是很努力的完成我的作品!再次感謝~~

首先先說明為何要取RED NEF這團名呢??很簡單,就是FENDER倒過來啦!哈哈~~
沒啥涵義!就是這摩簡單又直接的理由!

但這首創作的由來就大有來頭了!第一次寫演奏曲,發現比寫歌還難!我覺得啦!

這首的故事在說明:每個人都有夢想,每個人都會幻想著夢想中的事情,進而遇到機會,會慢慢一步一步朝向夢想接近,之後就不顧一切的【衝】向你想要的夢境,只要堅持到底,最後終會夢想成真!!

其實是在寫自己的故事^^~~只是最後的夢想~~恩~~~目前還沒實現!尚在努力中!哈~~

而這首編曲前面有點虛幻,飄飄然的,有點難找到定位~~這就是在幻想的感覺 (大家有感覺到嗎?)
中間的FUNKY ROCK,就是不顧一切的衝!不顧一切的那種幹勁!
最後那段就是夢想成真的感覺!

把我心中的想法化成和弦以及音符,倒是一件蠻好玩的事情!不論大家是否能感受到,但我的出發點就是這樣寫出來低!

創作的同時實際上發現,剛開始聽很難找到這首歌曲的主題中心,說實在我自己知道!!
因為夢想麻!誰能一次就決定好如何做呢??就是要這樣飄飄然的!才叫夢想~~

不過應該還是有人做得到才是(例如許多大企業家,總是能看到數年後的未來)~~
所以後來想在改編主題性較強的版本,但由於沒時間,就先拿這樣的版本去比賽~~~比賽麻~~總是要讓評審有深刻映象!不過~~結果就是落版啦!

就想說有空就改版,然後呢?好死不死,我的錄音介面剛好壞掉,想先修鼓的部份,一直給我跳48KHZ,US428的操作介面也失靈,只能用滑鼠,很累人!所以只好等我下次領薪水的時候,在買個新錄音卡,再來修改吧!

屆時再給大家聽比較完整的版本!!希望大家都能喜歡啦^^

PS:誰能告訴我哪邊可以上傳MP3檔案的網站,最好能支援YAHOO部落格語法的!

幕後花絮



一大早起床,但下午兩點半才輪到我們演出,睡眼惺忪的小潘 (帶髮箍喔!有娘嗎?應該是很MAN才是~~嘿嘿^^)



鼓手陽偉(從他高中時候就被我操的鼓手,進步空間還有很大!加油~)
吉他手亭亘,從宜蘭過來的好友,這摩遠,看來我人氣真的很好~~不是啦~~他真夠義氣阿!
PS:他的詞曲創作相當優喔!我很喜歡~~唱起歌來頗屌低咧!


本團SISCO KB手小萱,也是當日的【攝影手】,本來我的創作想請她彈奏弦樂的地方,讓前面更有張力且飄飄然的感覺更突顯,可惜她CASE太多(賺大錢喔~~要請客),加上剛好要考古典證照,只好作罷!

PS:當天她也是從花蓮過來加油打氣低!真對不起她~~


SETTING中~~~四個人SET比較快~~幾分鐘就搞定了!

最後希望大家有夢去追!不要到老了而後悔!!年輕不要留白!柑芭爹!

補充演出相片(感謝海國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5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