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剛好有教學生這一首演奏曲(兩堂教完了,加油吧!小安^^),因為以【演奏曲】來說,這首算是簡單又超級好聽的歌曲!
記得以前第一次聽到,真的很震撼!!因為像他這樣的大師,能用簡單的和弦以及音符,勝過所有以花炫技巧為主的演奏曲!且~~~大師耶,不會抱著【一定要炫的心態】來寫曲,這才是我最最佩服的地方阿!!好聽為主真的才是最重要的!這首我聽過一次幾乎不會忘記那主弦律的優美阿!
一下子就可以彈出來,簡單的和弦,幾乎都是三和弦,最基本的C大調,初學者必學的五聲音階!真的發揮淋漓盡致阿!

一般來說,我的學生要學這首一定要把基本的powerchord、節拍(16分音符六種變化上完)、五聲音階(五種形式)、三連音(一拍三連音、一拍六連音)、垂音、勾音、滑音等教授完畢才會教此【演奏曲】。
在此之前都是教其它一些簡單的歌曲或SOLO比較短的歌曲!

當初抓這首的時候很快,但在仔細抓的時後才發現,原來JOE大師真的真的很厲害!
許多小細節,小表情都超屌!還有一小節我搞不清楚到底是怎樣彈?那邊說實在我也是亂彈啦^^哈哈~~有像就好~~
而且~~~他在LIVE的點還彈的不一樣= =~~SO 寫譜的時候還是以錄音室版本為主!

在彈這首的時候,花的時間當然比較短,因為算比較簡單的啦!不過我還是漏掉了幾個音= =||
算了~~當作沒聽到!哈哈~

這首是在2006年Super Colossal專輯的!

很好聽,也很簡單,也希望各位吉他老師可以教這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5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