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無暇新增文章,就是因為在忙商品的事情!通常看()到此標題,都會詢問!開在哪?其實是在網路上啦!哈哈~~(實際上已經開了快一個月了!)

 

露天拍賣的空間,目前已有破百樣特優商品!歡迎大家參觀並加入最愛!

以下是網址:

 

http://mybid.ruten.com.tw/user/soulofmusic/

 

我部落格首頁的左方創業露天拍賣也可以連結!

或至露天拍賣的首頁:http://www.ruten.com.tw/

搜尋【賣家帳號】soulofmusic

都可以找到我!!

 

相信大家去看商品時會發現,便宜一般市價許多!

的確,因為是自宅經營的方式!省下房租,所以把多餘的利潤回饋給客戶!

趁開幕期間,還在特優惠時段,需要的趕快下手標吧!未來慢慢會調整回來。

 

這不到一個月時間,我光是弦幾乎賣掉100!這驚人的速度,我自己都嚇一跳!

也感謝各路好友的彭場,套句孫越說的話: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你!

 

先介紹兩樣品牌:George'ls以及J&D

George'ls 頂級線材介紹: 

 

George L’s 公司的創始人George L. Lewis先生,原先是美國West Virginia軍艦的士兵,他參加過是珍珠港事件,是當年的倖存者之一。他曾經是GHSSho-bud Steel Guitar公司的股東之一。從事這個行業已經有30多年的經驗,一直致力於研製George L’s的系列產品,包括導線、琴弦、拾音器以及相關配件。

其中導線是George L’s 公司最成功的產品系列,獲得了《Guitar Player》雜誌頒發的最佳導線獎的第一名,以及各種行業獎項,在樂器領域享有很高的榮譽和地位。

 

George L’s 的導線是用低電容的鈷元素,並採用特別的anti-stat技術製作而成的。能夠最好的保證信號的通過,保證音色的純淨。同時它具有出色的遮罩,能夠很好的防止外界信號的干擾,有效的消除不必要的噪音。

 

George L’s 導線一個最大的優點就是製作非常簡單方便,它不需要焊接,只要剪下你需要的長度,然後將線插入到George L’s 提供的專用接頭上即可。

 

示範影片:

 

或按我:http://www.youtube.com/watch?v=209yFgNBiYg

 

 我們來看看這樣的連接方式帶來的好處有哪些:

 

1.          製作一根連線非常簡單,即使你對於焊接等完全不懂,只要你會使用剪刀等裁切工具就可以在一分鐘裡製作完成

2.          線的長度可以自由掌握,你可以完全根據自己的設備情況來製作最適合你要求的連線長度,比如效果器之間的連線就可以做的儘量的短,而接到音箱 LOOP上的線就可以做的長一些,以適合距離的要求。而且你還可以隨時的更換連線的長度,因為製作上的特點,使得你隨時隨地可以根據當時的實際情況來更換連線的長度。

3.          插頭的方向可以任意變換,很多不同的效果器,它的INPUTOUTPUT的位置是不同的,如果用一般的效果器短線連接,因為無法改變頭的方向和規格,就無法很好的適應實際情況需要。試想一下如果要將一塊介面在兩側的效果器和一塊介面在上方的效果器相連,一般那種連線是不是會很彆扭?

4.          更換方便,雖然說George L’s 導線一般不會出現斷線的狀況,但是萬一出現這樣的情況,你就可以非常快速的更換一根新的導線。而且一般來說,導線最容易出現問題的地方是在線頭,那麼你也可以剪掉一點線頭部分,再重新接上,就可以很快的解決問題,從而保證你的使用。

5.          George L’s 連線都很細小,特別是用來製作效果器短導的.155 規格的線非常的細,可能在很多人的概念裡,線越粗才越好,但是 George L’s 在保證高品質的前提下,將線做的這麼細小,它的好處是非常適合製作效果器的短導,因為可以很輕易的對線進行彎曲,以適應狹小的效果器盒的空間要求。想一下怪獸短線那粗大的體積,是不是在連接效果器的時候你會感到很不方便呢?使用George L’s 就完全沒有這個問題,這點我已經深有體會了。同時George L’s 也提供了.255 規格粗一些的線給喜歡相對粗一些的人選擇,一般這個規格的線,都被用來製作長線。

 

使用George L’s 連線的代表人物就是大名鼎鼎的Eric Johnson,他是這樣評價的:“ I'm just real glad they make that cable because it's the only cable I like (laughs). It's just pure soundingto me and I hope they don't quit making it. ”(我很高興他們製作了這樣的導線,因為這是我唯一喜歡的連線,能夠給我純淨的音色,我希望他們永遠都製作下去)。

 

愛用者名單: http://www.georgelsstore.com/links.html

 

Aljon Go - The Everafters, Mink

Andy Aquino - Mink

Anthony Joyner - Faith Hill, Shania Twain, Tim McGraw

Brad Fernquist - Michelle Branch

Buddy Emmons

Chelsea Constable

Dan Spitz - Anthrax

Dave Hoon - The Everafters

Eric Mantel

Eric Johnson

Fabian - Mona for Now

Finding Core

Gabriel McNair - No Doubt

Goldylocks

Henry Go - The Del Giovanni Clique, Mink

Jacob Earls - Wide Range

Jim Lapino - Electro Voice Clinician

Jinmo

Joey O. - The Everafters

John Hughey

Johnny A

Josh Baker - The Beauty School Dropouts

Krimzen

Mick Radford

Neil Zaza

Paul Crook - Meatloaf

Reel Big Fish

Spout

Steve Brown - 40ft. Ringo

Steve Henderlong - 39 Stripes

The Blue Man Group

Tomas Nordig - Steve Vai

Tommy White

Tommy Simpson - Shania Twain, Janet Jackson, Madonna

 

官方網站: http://www.georgelsstore.com/home.html

 

 

J&D (Jack and Danny Brothers)品牌介紹:


為台灣自創品牌,在台灣已經有相當的知名度,該公司大老闆之家族企業在全球樂器界裡可是屬一屬二的有名!如:Sx (老大)Farida(老三)、而J&D則是老五所創!

 

相信玩家都知道SX的品質保證了,假設SX是初學者的倚天劍,那J&D絕對就是屠龍刀了!!

 

日本知名大廠牌 Ibanez Gio系列全是由J&D所代工!所以用料、作工上決不輸於 Ibanez Gio系列! 

說穿了,IBANEZ GIO好太多了,從用料、烤漆、作工等方面來看就可得知! 

J&DC/P (價格/效能比)可說是相當高的。何必在花大錢買IBANEZ GIO呢?用一半的價格就可以買到更優的琴!

 

J&D官方網站: http://www.jandd-guitars.com/

 

感想:

在台灣,許多商品並不普及,加上關稅關析,以及品牌迷思,導致許多好東西在台灣默默無名,以至於沒有進口,但在國外有卻有著相當高的評價!不論是大的音箱到小的配件都是如此!

 

就如以前,台灣的單顆效果器不外乎就是那幾種品牌十根手指頭數的清楚,能買到的也只有那些品牌,其餘一些像手工效果器大都沒聽過,後來台灣有間店叫做怪痛,進了許多的舶來品!先不討論價格,至少給了台灣客群有另一種選擇!

在日本、澳洲、美國都有許多很棒的手工效果器!而且價格不貴!(可能到台灣會變貴吧!哈哈!),親自走向國外試試,就會發現超多好貨!當然我相信許多台灣DIY者也是有很不錯的作品,只是無人宣傳罷了!

 

再者,國外玩音樂的心態跟台灣人有著很大的不同!

國外對器材的觀念,他覺得很OK就是好東西,不管是哪裡製造,即使是MADE IN CHINA也很OK的!(現在對岸製造東西的技術以及數量都相當相當驚人,台灣人要自覺了!!真的!不要當井底之蛙了!)

 

國內的傳統觀念還是以品牌為主!常常會有一種,東西很屌,人也變屌的奇怪觀念!到底屌的是東西?還是你的手很屌?如果只是炫耀外表,哪我覺得是OK的!

 

但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善用器材,這才是最重要的課題!!

 

就如我喜歡STEVE VAI,在有限的器材裡面,要如何接近他的音色以及手,這就是課題了。

而不是說用貸款、借錢買了跟他一模一樣的百萬設備及器材就可以跟他一模一樣了!

 

善用有限的器材觀念我長期以來都在幫學員們建立!也希望透過網路能幫助各位建立!

 

 

而對於玩音樂而言,國外樂手相當健康,不論你彈的多屌或普通,他們很ENJOY當下的氣氛,只要你很認真的演出,他們就會HIGH,他們就會起立鼓掌拍手叫好,會說你真是棒!真是讓人驚艷的演出等等~~是發自內心的,不是噓恍你、假稱讚的那種!

 

國內而言,常聽見的就是比較…誰誰誰比較強,誰誰誰怎樣,我們台灣比不上怎樣怎樣~~~的確我也必須承認,音樂上台灣有許多的落差以及停滯,不過台灣還是有很多很棒的音樂人!但,我覺得台灣人的心態才是構成主因!!

從小時教育到運動體壇都可以看得出來台灣人見不得人好的心態!但,這一時也無法改變!只能慢慢來了!在此也不繼續續說!

本來計畫的進度是今年開工作室,但,景氣不好之下,問了許多門市房租又居高不下,因此暫時打消此念頭!

不過計畫依舊要進行,所以先選擇網路開店,自宅經營的方式!省下房租,利潤回饋給客戶!!再者風險也比較小一點!

 

首先在此小弟我誠懇的感謝許多好友們的支持與幫忙!你()們都是我的恩人!

特別感謝羅SIR!感謝!

超感謝阿富!抽空時間使用繪圖軟體幫我完成設計圖!感恩阿^^

還有台南的

 

店名想了很多,廿、卅種,後來決定Soul of music!音樂核心!

為何要取這名字?其實是在畫圖的時候畫出來的!!

就是這個有點像洛克人,上頭有個S,整個臉型就是O,而頭盔裡面有個M

當然,設計者雖是我,但阿富更厲害!用電腦繪出來!在此感謝!

這是他自己設計畫出來的!果然術要有專攻阿,實在是沒那麼多時間摸軟體了!

 

不過這些圖都還算是初稿!!但也快定案了!!幫我替阿富拍拍手吧!

 

 

其實關於工作室早已想了很久,也籌備了很久,也有許多關於開店的實戰經驗(跟我熟識的人就會知道了!)

畢竟對我來說,被音樂玩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所以個人覺得樂手不能當一輩子(個人觀感,不代表全部),是需要開創屬於自己的【事業體制】以及【開心健康的玩音樂】!

 

音樂工作室不只是單純的音樂工作室!!這也是我常跟學生們提到的一句話!

 

有許多計畫正在默默的進行,在這之間,並沒有跟太多人提到,畢竟!

尚未成形之前,一切都是未知數!!

有人曾經想要出錢,最後只是打嘴炮而已!對我來說,打嘴炮這件事,這四五年來,早已司空見慣!!

不管如何,對於規畫未來的事情,我都是默默的先做再說!

等到有所雛型,就可以整體架構並實現!

 

今年是很特別的一年!也是2008年早已下定決心的一年!

 

對於未來要做的事情,我推掉許多演出機會,不論是自己樂團也好,代班也好!原因就在於【需要更多時間】,越栽在賺錢這條路上,被音樂玩的更慘!夢想就離的越遠!

有些人曾說:明明沒場,還硬著嘴皮說!!對我而言,難道要找許多CASE老闆與他們對峙!?不需要吧!因為~~~沒意義!對我想架構的夢想完完全全沒意義!且浪費時間與口舌!隨他們去說吧!

畢竟現在而言,現在的收入比常有場子的時候還多,空閒的時候更多,日子過的更健康!

我還可以抽空逛百貨,跑步,看演奏會!甚至已經準備環島的事宜!

這些在以前的生活都是空想,根本沒時間!

 

但,的確,最難的地方在於現實(金錢)與夢想間的拿捏!不過這也是一門課程!算很深,但也淺的一門課程!很有趣的!

 

未來幾年會慢慢一一呈現我想架構的事情!請大家慢慢耐心等待!也請支持!

感謝!

 

2009/03/12 早上 小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5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