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呂聖斐老師的文章那邊看到木村爺爺的消息….

大家可以先看文章的內容,在仔細想想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http://iread.businessweekly.com.tw/file.php?fid=786&p=1

 

東森新聞所報導的木村爺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JOmNp-npw

 

 

呂聖斐老師在他文章中有講述到一些話:

【其實很多人只是完成動物的最基本本能---活著,高級一點完成了別人. 世俗. 所認定的成功路途. 例如在大公司職位越爬越高. 賺很多錢追求物質享受. 或是結婚生子....但卻不是他真正想做的事. 所以不見得能得到持續性而大的快樂】

 

有些工作不快樂或者有幾年社會歷練的朋友,看了感觸應該更深吧!!

 

我因為工作關係,周遭的朋友九成以上都是靠音樂吃飯的朋友(指的是目前很熟的朋友),自己也沒有什麼法院朋友、科技新貴、醫生等等(也是有,都是以前念書的同學,說實在也不是很熟了太久沒聯繫)~

因為環境是這樣,所以認識的朋友就是這樣,就跟上班族一樣,做電腦行業的,朋友也大都是那資訊行業的,做學生的,認識的朋友也大部分是學生!道理就是這麼簡單!

 

想起N年前有位E網友在我yahoo部落格譏笑我並勸我放棄音樂,還跟我筆戰了一星期(內容什麼我也忘了),說實在~到現在~我還是過的很好,也靠這行吃飯吃很多,並我過的很快樂充實!

雖然不知道他現在如何?不過希望他是快樂的….

 

最近跟一些以前同學聊天或者在旁聽到,幾乎都是對於【工作的抱怨】、【薪水的多寡】,我幾乎都沒聽到有關於【成就】、【快樂】的字眼!當然也插不上話,環境的不同

 

一般人的【目標】,不外乎是【賺大錢】!

 

我個人沒有賺過什麼大錢,所以當然不知道賺大錢的感覺【成就】如何?

不過,什麼是賺大錢?賺多少錢才是賺大錢?

年薪百萬是賺大錢嗎?那年薪千萬不就是大大錢,年薪上億的算什麼?

賺不到百萬的,就該愁眉苦臉摟!?還是算是社會的低下階層??

 

說實在,我曾靠做場以及教學,年薪接近百萬(差一點就百啦~但也花器材沒了@@)….

 

但我過的【很痛苦】!

我不知道快樂是什麼?人生的目標只有【賺錢】?還是有其他?

但我知道人的慾望是無窮遠的!賺到了人生第一個10萬,下次就想賺15萬,年薪有百萬,就希望有下一年有兩百萬….不知道何時停止?

 

一切都只有自己的【想法念頭】罷了!

 

王永慶先生說過:賺的一塊錢不是錢,存下來的一塊錢才是錢….

 

不管他生前多風光,多有錢,這些【錢】死後也帶不走……甚至…..家族為爭財產而鬧翻!

這是幸福?還是不幸福?

 

但他的【名望】卻會為世人所留下…. 定義還是在於個人的【想法念頭】罷了!

 

很多人問說:靠音樂可以賺多少錢?怎麼賺錢?要什麼條件?

相信這是老梗的話題,未來我也相信這會一直無窮無盡的有人發問….

 

我都會回:你只想著賺錢,那不要踏入這一行….還是找個穩定的工作,開開心心的過日子,偶爾玩一下樂器這樣比較實在!

 

音樂是要靠熱情以及生命去經營!

 

劉旭明老師的文章說:把音樂當工作,要活下去並不難,要致富卻很難

http://www.wretch.cc/blog/sheming0211/29908950

 

是的,音樂很難讓你賺大錢,不過你也餓不死……

 

最重要的是後面那句話:在音樂工作中獲得的快樂有時比擁有富裕的物質生活更吸引人。

 

這相當同意!

朋友的聊天話語中,總是離不開物質!但我說人的慾望是無窮的!這樣是很難會有【滿足的快樂】,至少在我身上不會有!

 

我喜歡玩自己喜愛的音樂,比在不知所云下為了賺錢而演出….後者真的很痛苦><,但有時為了現實考量還是必須犧牲!

 

不過人生最難的就是現實與夢想之間的平衡點!這是一個很棒的考題!

 

在這邊也不是說要叫你拋下你身邊所有的一切,然後不顧一切的往你夢想衝

但假設你有這勇氣,我會給100%的祝福以及鼓勵!

 

就如Chris McCandless一樣,這年輕人就是有這股幹勁,為了自己想要的生活,而放下一切世俗,雖然後來不幸誤食有毒植物而過世,但他的事蹟感動了上百萬的人,包含我在內

而他的事蹟也被拍成電影Into the wild (阿拉斯加之死),也有出書,有空建議大家可以看看,也有網友把電影內容濃縮文章,可以至下列網址先看!

 

http://blog.xuite.net/ethankyo/movie/16659773

 

Chris McCandless在臨終前在他的日記寫下這一句話:

 

人最大的快樂,在於分享!

 

不知道看此文章的朋友們……有多久沒跟朋友說說你們真正快樂的感動點呢?

 

 

從最前頭的木村爺爺的故事一直到Chris McCandless的故事!(都是真人真事)

 

他們的傻,他們的真,他們的熱情,真的是我們應該要效仿的事情!

 

不求福利回報(不會說加班要多少錢),只是要滿足心中【用錢買不到的快樂】,只是這定義每個人都不同而已!

 

各位朋友們,仔細想想你們真正想要做的事情!不用急著放棄你手邊的工作,因為那是為了要填滿你肚子的現實面…..

 

但假設,你只要求溫飽,卻希望滿足你無限的快樂,趕快定下來目標,衝出去吧!那樣的快樂,是絕對無法用金錢滿足的!

 

捷安特的老董劉金標說過: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一輩子也不會去做了!

 

所以他高齡70多歲的時候,馬上就騎單車環島(好強阿,我也沒這體力><

而他也誓願在75歲之前,要在大陸挑戰20天的自行車旅程!從北京騎到上海,經過11河!

 

或許有人說,他有錢才有時間這樣阿……

 

試問:你一週不工作難道會死人嗎?

 

各位朋友,有心才是最重要的….

 

人生短短數十年(靠,講的好像自己很老@@),不要留下任何遺憾吧!

 

 

人要持續熱血~~這是我msn近幾個月的標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5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