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rvana~MTV Unplugged in New York

錄製日期:1993-11-18

錄製地點:SONY紐約演播室

 

Nirvana,涅槃,字典上說,它代表了無憂無慮的境界天堂,這只是在那些虔誠的佛教徒眼中,才是如此…而對於所有的搖滾樂迷來說,Nirvana,卻實實地象徵著一支偉大的、不滅的樂團,今天在幾乎所有介紹搖滾樂發展史的文章中,你都會看見這支樂團的名字--Nirvana!

 

主唱Kurt Cobain悲劇性的人生,199445那孤獨的一聲槍響,更是成搖滾樂史上最為著名一次死亡。他親手將Nirvana推向了無可挽回的分崩離析,卻也親手將Nirvana推向了不可超越的顛峰。

 

這張,錄製於19931118的紐約SONY演播室,MTV的這次策劃,鑄就了搖滾史上最為著名的一場不插電演唱會。出現在鏡頭前的Cobain,顯得異常的寧靜而平和,讓人不得不懷疑,在他如此反常的平靜表面之下,暗自洶湧著怎樣激蕩的波浪!於是在還不到6個月的時間之後,199448!全世界的樂迷都收到了Cobain已經離開3天了的消息.!!

 

Cobain曾經說過:"我不期望他們懂得我們的音樂,但我總是力圖使他們理解我們,也許有一天~我能打動他們!我真的是希望如此!"

然而巨大的成功帶給他的卻只有不堪的重負,他發現在一哄而上的歡呼聲與榮譽背後,他仍然是徹骨悲愴與孤獨的!正是在這樣極度痛苦矛盾的心境中的煎熬,才促使他做出了那個震驚整個搖滾界的決定!

創作者介紹

吉他手小潘的音樂世界

pan541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娜娜
  • 誰能不愛Kurt Cobain????雖然我還是偏愛Jim較多。雖然,我真的不在意後期Jim變胖的模樣。哎,談到這些都是老梗了。來到你這裡,如果我把我鎖住的網頁打開,別人還以為我們聽的都同團咧。哈哈哈哈。
    那部電影,著實毀譽參半。吞彈自殺,也真夠激烈快爽。那些二十七歲掛點的死因,對於我們來說,某些時候仍不可置信。猶如為何Last Day讓某些愛好Nirvana和Kurt Cobain的樂迷不能接受一樣;癈墟的宅院,孤單一個人的面對,乃至無法忍受的迅速,這樣的下場真夠人傷心。
    噢,還有人把Jim葬在巴黎墓園裡的雕像偷走了,聽說是91年的事情。這件事讓我很杜濫!(慢了一步)那時我才國小,怎麼有能力去搬雕像咧!暗!色迷濛啦!
  • 哈哈~~好笑~~但偷是不好的行為喔^^

    pan5410 於 2011/04/18 22:57 回覆

  • 吉他手小潘
  • 很棒的團!且影響後期的音樂具有相當大的影響力!
    且主唱的故事還有拍成電影喔^^
  • 正義
  • 此則為私密回應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