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護弦會直接影響到一個吉他手彈琴髒不髒,其實按道理說,彈琴髒的人一般都是學琴時間不長的人,而有長時間琴齡的人,應該會很好的掌握護弦了,下面談談護弦的好多種方法,這些方法有的是必須做到的,有的則是需要自己的研究,根據自己的彈琴習慣和手的條件來找出自己的護弦方法。

1.        彈單弦的護弦:彈單弦的時候,比如彈1弦,我的食指按第5格,中指按6格,無名指按7格,小指按8格的這種半音階,這個時候我的食指按著1弦,指尖應該稍稍頂住2弦,這樣的話,1弦和2弦就解決了。再來看看其他4根弦,其他4根弦用右手拇指的內側和手掌的外側的肉(就是彈Power chord悶音的地方)來消音,這樣護弦的話,就很乾淨了,其實彈別的弦的時候也一樣,彈2弦的時候我的食指按著2弦,指尖頂住3弦(不按響它)然後食指的中間指節輕觸在1弦上(不按響它),這樣的話1.2.3沒有問題了,然後4.5.6弦的護弦方法和前面說的一樣。彈3.4.5弦的時候都是一個道理,我就不說了,我說說6弦,彈的時候食指按著6弦,然後用食指的整個手指輕觸5.4.3.2.1(類似按封閉和弦,但只是輕碰),然後用右手的手掌外側來消音,這樣的話,六根弦的消音就都沒問題了。其實方法可以靈活的運用,比如彈SOLO的時候也是一樣的道理。

2.        揉弦時的護弦。揉弦時的護弦其實很簡單,最重要的就是揉的那根弦相臨的兩跟弦的消音,方法和前面說過的是一樣的。

3.        點弦時的護弦:是用右手拇指在琴頸的上方支撐,然後中指點到指板上之後向下垂勾,然後這樣的話消音就會非常的容易,就是用中指(或食指)來點1弦,拇指在琴頸的上方支撐,其他的2.3.4.5.6弦就用右手的內側來護弦就可以了。

4.        掃弦時的護弦:其實彈琴有多年的朋友都應該會把掃弦時的消音做的很好的,主要就是幾個方面,比如從6弦掃到1弦,彈響6弦以後和彈響5弦的同時要把按6弦的手抬起來,但是手指抬起來之後不能離開琴弦,要放在6弦上,但是不按,然後,每次彈過的弦都要用右手來消音(和上面提到的一樣)同樣,其他的弦都是依此類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5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